LOVE YOU TILL TUESDAY

"MY BURNING DESIRE STARTED ON SUNDAY,
GIVE ME YOUR HEART AND I WILL LOVE YOU TILL TUESDAY."

◤SUNDAY◢

        方才还是晴好的天,飘来了几朵灰白的云。透明雨丝组成的雨幕覆盖了城市,敲击着玻璃橱窗,滴答声清晰可闻,像一曲灵动的歌。

        "本市今日白天有中到大雨。"

        在包里翻找了一会儿,并没有带伞。不着调的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回,却是拣在这种时候。老天好像从来就和他过不去,带伞的日子,阳光灿烂,把伞放回家里,就下起雨来。

       罢了罢了,樱井翔本来也不在乎淋雨。在雨中行走,也算别有意趣。自我抚慰着,他放下了顶在头上避雨的外套,放慢脚步,一派悠然。

        街道上行人神色匆匆,这雨下的突然,在雨中奔跑的人也不在少数。明媚的阳光向来被世人赞颂,阴冷的的雨却更得他心。他伸开手掌,雨落在掌心,酥酥麻麻。站在车站旁,过往的车辆不少,但车上早已载满乘客,看来他还要多等等。
"翔君。"有人轻拍他的肩膀。

        "小润,真巧。"樱井翔转头,瞧见穿着墨绿色衬衫的俊秀青年撑着一柄黑色的伞,这人是他的学弟,虽不同系,但却在一个社团,一来二去的也就熟捻起来。

        "翔君都淋湿了,会感冒吧?"松本润拿出手巾为他擦拭起头发来。

        "只是淋次雨,倒还不至于,小润现在是回学校吗?"

    "嗯。"

    "那我们一起等车好了。我帮你撑伞。"

    "不用,我自己来就好。"

    "要不是你和我共伞,我早就淋成落汤鸡了,这伞本来就是你借我的,哪还能让你打呢。"樱井翔拿过伞,和松本润靠得近了些。柠檬的香气从松本润的颈间飘散出来,酸酸的,带一点甜。他想要离香气的源头再近一点,哪怕是一厘米也好。

        车来了,车厢内有些拥挤,松本润拉着扶手上的拉环。司机一个急刹车,松本润没站稳,向后靠去,他扶住他的肩,“你抓着我好了。”陡然贴近的距离让松本润有些尴尬,把脸别过去。

        平时虽和好朋友也不是没有过嬉笑打闹,但那样的疯闹跟现在与樱井翔的完全不同,大半个身体都紧紧贴合在一起,他这般护着自己,一定是因为那个赌约吧?“LOVE YOU TILL TUESDAY”,试着做情侣,一直到星期二。这样想着,脸颊上的绯红渐渐消退,脸色较先前愈加惨白。
正全心全意想将注意力从两人紧贴的部位转到别处的樱井翔自是没察觉松本润的变化,兀自盯着车窗玻璃上的雨痕出神。

      “XX站到了,请要下车乘客的从后门下车。”

       下车后,他握住松本润的手,放进了自己大衣的口袋里,冰冷的手指相缠,倒产生了丝丝暖意 ,松本润想抽回手,却又贪恋这点点温暖。

        等将松本润送到宿舍楼下时,松本润坚持要把伞借给他,“你衣服都被雨淋湿了,再淋下去,会生病的。”

      “谢谢你的关心,伞我会还你的,再见。”

      “BYE BYE.”松本润目送着樱井翔的身影,直到他变成了雨中的一个小点。樱井翔这种像是情侣间的亲昵动作,搅得他心里酸酸涩涩。

        樱井翔妥协了,原因是,这样一来,他可以借还伞这个由头,再见松本润一面,何乐而不为?

        回到房间的樱井翔,把松本润的黑伞放好,就进浴室洗澡去了,鬼使神差的打开了柠檬香型的沐浴露,这就是松本润颈间萦绕的那股酸甜气息,属于他的……,味道。

评论(7)
热度(21)

© Sachey Chant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