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口铄金1

        流言传播速度在只有百余常住人口的小镇一向很是可观。

        入行有一段时间的机器人制造师樱井翔行走在街道上时总能听见镇民们自以为小声的私语,他转头,冰冷的目光让攒动的人群噤了声。

         莫名其妙。

         和怪物恋爱?

         拜托,机器人作为他的作品,按人类的伦理纲常来讲,与他就是父子关系,和亲儿子恋爱可是他绝对做不来的事儿。

        新近被制造出来的紫色机器人亦步亦趋地跟着主人。

        0830的外貌与人类相差无几,每一个身体元件的制成都经过仪器精密的计算,为追求似真人的效果,黑亮的柔软发丝和滑腻皮肤更是直接取于人体样本培植而成,可说是樱井翔从业以来最为完美的杰作也不为过。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精致完备的机器娃娃,在安装上自我意识芯片后,原本作为清洁型机器人而存在的0830开启了社交选项,自主地将樱井翔看作家庭成员,完成清洁工作后就寸步不离地跟着创造者,不知怎么在小镇居民眼里版本越传越离奇,硬是掰扯成了一段不伦之恋。

        有了自主意识的0830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取一个真正的名字,人的名字。

        在对日本历史进行了一番检索后,他选定了“松本润”,并正式对樱井翔做了宣告式,为争取机器人正当权益,在他的强烈抗议下,对樱井翔的主人称呼也成历史,转为更为平等的“先生”。

         平权运动积极分子0830,不,松本润,作为家族里也是小镇上唯一一个开了初蒙的机器人,在同类里找不到共同语言,老实说,是没有语言,“你们太机械了”是松本的原话,便把所有的热情付与樱井先生。

        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没有任何社交关系的樱井翔家里仿佛一夜间多了个满怀抱负和社会责任感的青少年,奶孩子的名号算是彻底坐实。

        这不,追求机器人权的松本润不满于客厅旁的小小立式充电站,要求和人一样,拥有独立卧室和躺卧型充电床,爱他如爱崽的樱井翔自是不会拒绝。

        就像许多青少年一样,松本润爱上了音乐,不过并不是电子乐,而是悲天悯人的朋克,装载学习能力芯片和爱的能力芯片是他新的愿望,机械脑已经满足不了他的需求。

        成为社会活动家才是他的机生图景。

        樱井先生会支持他吗?
↓↓↓↓↓↓↓↓↓↓↓↓↓↓↓↓↓↓↓↓↓
感谢阅读
大家有什么意见和想要我写的梗可以给我评论🐭

评论
热度(23)

© Sachey Chant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