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全一话』

        松本润对咬指甲的喜爱,不亚于瘾君子对海洛因的热诚。似乎从穿着工装裤堆沙城堡的时候起,他就恋上了长方形的角质薄片的奇异口感。

         起初只是在一根手指上小范围的啃咬,随着时间推移,蔓延到了十根手指,透明的指甲陷入粉色的皮肉里,某个闷热的午后,独自看卡通时,毫不自知地噬咬,指尖传来的刺痛迫使他低下头颅,细如丝线的血丝从缝隙处缓缓流出,痛楚没有让他就此罢手,自此,他开始克制自己咬到一定程度后,等待新的指甲长出,如此循环往复。

        最先注意到松本润这个小小嗜好的,是他的姐姐,松本未,九岁的小姑娘心里已经有了爱美的概念,看着弟弟向自己伸出的畸形双手,她立即报告给母亲知晓。

      “不要紧的,弟弟还小,很多小孩和他做过一样的事,我们多提醒他一下就行了。”

        可任凭家里人如何劝说,软硬兼施,松本润仍是没有一点点要改正的迹象。咬指甲,是比少女漫画、纯爱小说更加割舍不下的存在。

      “咬指甲也称咬指甲症或咬指甲癖,是指反复咬指甲的行为。咬指甲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种不良习惯,多见于3~6岁儿童,男女均可发病。多数儿童随着年龄增长咬指甲行为可自行消失,少数顽固者可持续到成人。”松本未合上电脑,长叹一口气,她家宝贝弟弟,想来一定属于那些“少数顽固者”了。

        这个让家人无比头疼的积习,在高一的某天,得到彻底的改正。他的指甲们自由生长,现在,哪怕到极其紧张焦虑之时,他不会再去啃咬。松本润对指甲的兴趣,仿佛消失殆尽。

        他偶然地,在学校开设讲座时,去旁听了一次,因为去的晚,他到达礼堂后,只余下几个座位,松本润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却被身侧扶手上安静放着的那只手吸引,手指修长,指甲被修剪得短而干净,他生平第一次,对自己那双被噬咬变形的手,有了嫌恶心理,他收起双手,将它们背在身后。目光上移 ,头发被染成金黄,略长的刘海遮挡住了眉,一双像小鹿斑比晶晶亮亮的大眼,直挺的鼻梁,略有厚度的唇,整个人显得清洁美丽。摊开的笔记本上,字迹工整,没有一处修改的痕迹。黑色制服上刻有“樱井翔”字样的铭牌反射出银色的柔光。教授在台上所述的长篇大论,松本润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全程都盯着樱井翔的握着水性笔的手。

        樱井翔其人,松本润略有耳闻,金发青年是高二的学长,红榜上名字从没跌出过前三,是很多人憧憬的对象,班上的L就跟学长告白过,被冷冷拒绝后,玻璃心可谓是碎了一地。

        离席后,他硬生生地忍下咬指甲的冲动,戒的过程漫长且痛苦,但是值得的,半年后,松本润畜起了尖尖的指甲。

        隐晦的恋情潜滋暗长,无数次,他在楼道里与樱井翔擦肩而过,装作上厕所,经过他的班级,甚至加入了樱井翔所在的社团,喜欢,涨满了松本润的整颗心。

        他把这粉红的思慕尽数写进了红笺。白色情人节那天,他悄悄地把信塞进了学长在社团的抽屉。

接下来,就是长足的等待。松本润有一点雀跃,事实上,学长接受也好,拒绝也罢,全都没有关系,只要把这份心情传递给樱井翔,便已然足够。

       “松润,有人找你。”时隔两天,写着作业的松本润被同学拍了拍肩。走出门外,是樱井翔微笑的脸。

       “其实我想告诉你,你的肉肉手很可爱,没必要为我隐忍。”

       “学长你知道我……” 因为紧张的缘故,他的手又开始不受控制地往嘴里送,真是极其糟糕的发展啊!

       “肉肉手是我的萌点呢,松本君。”

   

评论(4)
热度(32)

© Sachey Chant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