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浆橙汁和人鱼海带2

       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又是老来得子,松本润自出生起就受到全家的宠爱和细致呵护,那些关于陆地的故事,都是从他的祖母处听来的,王子和人鱼的悲伤恋曲让人唏嘘不已,此地处于密林之中,人烟罕至,就算到海面上去,也只是树影婆娑,月光普照。

       “不能和人类搭上一丝一毫的关系。”祖母告诫松本润。

       “只要不是人类就可以,对不对?”

       “话是这么说……润润!”

         眨眼的功夫,松本润不知又游到那里疯了。

      “这孩子,真是的。”老祖母叹口气。

        海底的生活是很惬意舒心,抓抓小鱼,弹弹竖琴,在父母怀里撒撒娇就过了一天,但他还是向往着大陆,向往翔君口中的那个新奇有趣的世界。

        樱井翔是他认识的第一个外族人,是他通往陆上的引路人,翔君的皮肤比常年待在水里的自己更凉,他喜欢从自己脸上抚过的冰凉触感。

         哥哥姐姐年岁与自己相差甚远,成家后都搬至其他海域,父王母后整日忙于公事,他与老祖母为伴,老人家思想古旧,言语不多,看似被整个家族捧在手心的松本润,其实是个孤独的孩子。说得上话的,只剩翔君,不能与翔君天天见面,他苦恼的很,期盼着十五岁生辰,和自由之身。还是个青少年的自己,尚不能掌控一切。

         此时,“darkness”内,樱井翔坐在吧台后,喝着一杯威士忌。虽说是night club,客人们只是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品着属于自己的那杯苦酒,来到这里的,都是有故事的人,寂静,安宁,梦魇似乎离他们而去。苦痛,藏在心底。

      


评论
热度(12)

© Sachey Chant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