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红(首尾挑战)

       “你是谁?”樱井翔对躺在他家大门旁长椅上的不速之客发出了质询。

       几月未剪的长发遮住了少年的半边脸孔,勉强睁开了眼睛,费力的将眼神聚焦在面前这个男人身上。

        “松本润。”

        这便是他们初次的谈话。

        本着拯救流浪青少年的一片善心的樱井翔,没有料到他这一照顾,就将人照顾到了自己的心上。

       松本润每日会花上十几个小时弹吉他,吉他的钢丝弦把左手指腹磨出厚厚的茧。家里的电视机总是开着的,荧屏里的樱井翔播报新闻的声音能抚慰他的寂寞与不安,他常常掐算着时间,赶着在樱井翔回家之前打扫干净屋子。

       有盏灯光为自己而留,樱井翔所梦想的家庭生活似乎就这样实现了。

       直到那天,一位打扮入时的中年女士按下了门上许久不响的电铃。

      她自称是松本润的母亲,此番来是要带他回家。

      “你希望我回去吗?”

       被松本太郎猛地这么一问,平日在镜头前反应迅速的樱井翔主播顿了几十秒,竟吐不出一个字来。

        那一晚,松本润睡在了书房的榻榻米上,卧室里的樱井翔一夜无眠

        “再见,樱井先生。”男孩同母亲向樱井翔鞠了一躬,离开的时候,他什么也没带走。

        人去楼空后,樱井翔才发现松本润已经渗入了他生活的每一处细节,家里的日用品都是他俩确定关系后采买的情侣款,准备晚饭时总是多煮一份饭,多摆放一份碗筷,路过糕饼店会走进去买一份草莓大福。

       他已经想不起来在没有松本润之前,独身的自己是如何生活的了。

       床头柜上立着的那张合照上的两人笑得开怀,每当樱井翔忆起过往的甜蜜,胸腔里弥漫着的却是无尽的苦涩。

       他有什么立场要求松本润的母亲留下她唯一的孩子呢?

       所以,松本太郎抛出疑问的时候,他唯有沉默以对。

       不作为,只有“失去”这一个结果等着樱井翔而已。

       在松本润跟着母亲归家的一月后,樱井翔看到了爱人的名字,不过这次却是在报纸上的人口失踪栏里。

       松本润在到家的第二日凌晨再次离家出走,后再无音信。

       与松本润曾日夜相对的樱井翔才发现自己对爱人知之甚少,除了名字、年龄,其他皆是未知。

       他按下了手机的1号键,声筒里传来冷冰冰的机器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评论
热度(12)

© Sachey Chant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