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深处2

润王子从龙的口中得知了事情的另一种样貌。

绑架公主的不是龙,而是她自己。

公主的母亲美露赛音被国王撞破双尾美人鱼的身份后,离开了王国,而留于宫中的公主因此受了许多冷遇,包括其父在内的人们鄙夷又惧怕她身上一半的魔物血统。

无法忍受这种眼光的公主亲自策划了这场“绑架”,搬来母亲的好友龙同住。

屠龙的状子也只是一个幌子,老国王与王后结婚多年却没有子嗣,与王族来往甚密的女巫指点他们寻求龙的帮助,龙答应了王的请求,并提出了一个条件:二十年后,必须把第一个孩子送往森林作为回报。

这么多年父亲的冷淡与母亲的泪水似乎都有了解释,一出生即作为筹码的润王子拿下了那枚王家的纹章,眼里的光彩一点一点地暗淡了下去。

他与拥有淡金色长发的公主一样,都是被父母遗弃的孩子,不同的是,公主仍拥有完全的自由身,而他的一举一动都将受龙的限制,成为它的所有物。

作为整座古堡唯一的人类,他对蜷卧在红丝绒地毯上的庞然大物有着本能的恐惧,而屋子里其他的非人生物更是令他心惊。

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相对于这些随便一个年龄都足以做他祖父母的童话生物来说是多么不堪一击的存在。

来路上建立起的自信在亲眼看见龙的真身后消散得一干二净。

润王子被安排在龙的房间里住下。

关上房门的那一刻,润王子好像瞧见了公主玩味的笑容。

黑色橡木制成的大床正上方,挂着一幅肖像画。

画中的男子,竟与润王子有几分的相似。

晚饭时间,桌上却没有出现龙的身影,管家请润王子坐在主位的右侧,他暗暗松了一口气。

王子瞧了会儿新近带上的骨瓷戒指,陷入了茫然。

他有点搞不清状况,以至于他压根儿没发现他的餐具与主位上的是同款。

评论
热度(31)

© Sachey Chantey | Powered by LOFTER